推动学会深化改革 四川省科协学会改革与创新主题班开班

2017-11-01 14:2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0月30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改革与创新主题班开班。此次读书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学会深化改革,促进学会创新发展,提升学会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指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学会是科技工作者的组织,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学会更有可为。学会要创新学术交流形式,提升学会的学术影响力,探索学会管理职业化,提升学会自我生存能力,持续深化“会企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依托有效的科学传播,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积极服务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读书班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翟婉明说:“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激发科研工作者奋力拼搏的良好环境前所未有。四川省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承担了探索如何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如何激发创新者动力和活力的光荣任务,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

在接下来的几天培训里,西南交通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川渝经济区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志红,西南交大科技园孵化中心主任刘安玲,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四川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陈光,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讲师刘鑫,山东齐文化研究院教授李任飞分别就“现代创新格局与创新型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探讨”“学会改革与学术建设”“新形势下学会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发展”“学会组织与知识产权战略”“从国学中看组织管理”等内容开展培训,提高学会公共服务产品质量和水平,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学会领导干部对政策的理解把控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