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不停歇摸排查验 巴中民警为7旬婆婆寻回老伴救命钱

2017-11-01 14:2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多亏了你们帮助老母亲顺利找回救命钱,人民警察好样的!”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文星村居民李柱石来到恩阳区公安分局,代其母亲将一面“废寝忘食,追回救命钱”的锦旗送到网安大队民警手中。

故事发生在19日上午9时许,年过7旬的苟婆婆从巴州区回风广电中心搭乘车辆前往恩阳,下车后发现9000多元的现金不见了,急的苟婆婆赶紧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着手初步排查,了解苟大妈乘坐的车次路线并查看天网监控视频。

据当时负责接待苟婆婆的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张睿介绍,苟婆婆当时乘坐的是巴州区到上八庙的线路车,“我们与上八庙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请求其排查该时段巴州区发往上八庙的所有线路车,并与所有驾驶员联系,但遗憾未能第一时间找到捡拾包裹的人。”

临近中午,民警劝苟婆婆先去吃饭,苟婆婆泪眼婆娑说吃不下,民警这才知道,这9000多元是她和老伴一分一分积攒起来的,这次取出来是给老伴治病的救命钱。“听到这些,我们心酸无比,深感责任重大。” 张睿说。

由于初次排查失败,民警不得不再次向苟婆婆确认行车路线,“婆婆年纪有点大了,加上钱物丢失心情着急,自己也不确定坐的哪趟车。我们就继续扩大排查范围,对巴州区发往上八庙镇、三汇镇、义兴乡、玉井乡该时段的所有线路营运车辆进行排查。”

排查过程中,每查出一辆疑似车辆,心急的苟婆婆都辨认说“是”,但民警与疑似车辆驾驶员联系后,均表示苟婆婆没有搭乘,“在先后排查了近20辆车依然未果后,案件陷入了僵局。”

“下午15时,见排查工作未取得成效,我们再次调整工作思路,与登科派出所民警一道带领苟婆婆确认下车地点,同时登科派出所民警也继续开展其他外围排查工作,对婆婆下车地点附近的所有探头进行调取排查所有过往车辆,力争找到苟婆婆下车影像,进行比对排查。” 张睿说由于担心苟婆婆身体吃不消,民警劝其回家后又继续进行大量排查,终于在傍晚18时,发现一辆疑似车辆。

晚上19时15分,苟婆婆的儿子李柱石赶到分局,确认从该车辆下车的是其母亲,车辆确认后,民警立即联系到该车驾驶员,好消息再次传来,该车驾驶员确实捡拾到乘客遗失的一个包。晚21时许,驾驶员将捡拾物品送到上八庙派出所,经清点9100余元现金等物品完整无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