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立体化联防联控推进平安建设

2017-11-04 21:1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X号岗亭,发现家乐福广场有群众聚集,有吵架事件,请即刻前往处理。”11月3日下午,大丰街道综治中心,操作员通过音频和视频与家乐福广场附近岗亭治保队员通话,大屏幕上显示出当值治保队员的实时状态。几分钟后,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这是大丰街道综治中心“大联动”信息平台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一次演示,该区相关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及镇(街)等数十人观看了联动过程。大丰街道这种“线上线下”结合、迅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联动模式,在该区走在了前列。随后,成都市新都区平安建设推进会在大丰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

大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大丰的城市化进程加快,入住大丰的外来人口越来越多。目前街道总人口已达到30余万,其中户籍人口5.6万、流动人员达25万以上,在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治安案件高发,社会治安形势严峻。

今年初,大丰街道以重点区域整治为突破口,以立体化联防联控网络建设为重点,开展各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社会治安重点区域东风渠涉黄涉毒问题得到彻底整治;街道和社区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大联动平台建设实现街道与社区、派出所、城管分局互联互通;“雪亮”工程建设全面完成,治安设施形成“点、线、面”多维立体配置,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初具雏形。

目前,大丰街道逐步形成了“指挥大统一、资源大整合、治安大巡防、矛盾大调解、民生大服务、执法大协同”机制。“特别是从今年6月上旬开展集中整治以来,先后打掉涉案场所6个,挡获涉毒人员118人、涉黄22人、网逃5人,销毁赌博机23台。”该负责人说,整治后,今年6至9月与整治前的2至5月份相比,刑事案件下降26%,治安案件下降29%,机动车盗窃下降30%,入室盗窃下降8%,抢夺下降33%,抢劫下降19%,治安秩序明显好转,有力推动了平安街道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