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3个出入口 成都火车北站地铁站提前“变脸”

2017-11-13 21: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今年年内,成都首条地铁环线7号线就要开通了,届时,火车北站地铁站作为1、7号线的换乘站,将迎接更大客流挑战。11月13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火车北站地铁站已经提前开放了7号线的东、西端站厅及H出入口,并进行了一系列客运组织优化改造。

增设母婴候车室 与7号线开通同步投用

地铁火车北站,作为7号线上的重要交通枢纽,上接铁路成都站,下连二环高架,紧邻荷花池批发市场与城北客运站,是成都市内重要客流集散地,客流压力较大。

改造后的火车北站地铁站,出入口由原来的3个增加至6个;进站闸机增加11组,出站闸机增加14组;安检机增加3台,现有6台;自动售票机增加8台,半自动售票机增加3台;站内增设了母婴候车室,预计将与7号线开通同步投用。

此外,随着东、西端站厅的投用,乘客走形路径、车站客运组织方式以及车站应急预案等也将相应发生改变。

更新1号线自动售检票设备 拓宽站台面积

为保证7号线开通后,火车北站1号线站台最大限度满足大客流,进站与换乘客流叠加需要,成都地铁运营组织相关人员对站台非必要房间进行了拆除,拓宽站台候车面积39.73m2。

此外,由于车站1号线自动售检票设备使用时间长、故障率攀升,预计本月内,1号线闸机、自动售票机将更换为1号线三期新设备,将一定程度缓解因设备故障导致的客运服务问题,提升运营服务质量。

火车北站C口作为客流集中点,早高峰客流量巨大。由于C口安检机原设置于进站闸机前,容易对无包通道乘客与安检乘客产生交叉干扰,为此,车站对C口安检机进行位置调整,有效实现分流,最大程度降低干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