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跟无证违规的闲置地块洗车场说拜拜 严禁新设新增

2017-11-22 15:0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金牛区长月路一闲置地块洗车场主动拆除(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城市闲置土地利用不恰当、规划不合理,比如搭个临时洗车场,占道洗车、乱排污水……附近居民可就闹心了。11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打听到了一个好消息,日前,成都市城管委已牵头开展闲置地块临时洗车场专项整治行动,取缔无证无照,关停违法违规,严禁新设新增,这一整治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

严禁新设新增闲置地块临时洗车场

本月起,成都城管、工商、水务、环保、发改(物价)等部门也不会再审批或备案新的闲置地块临时洗车场了。成都市城管委冲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已有的闲置地块临时停车场,未经城管、工商等法定主管部门备案或审批的,将被取缔;已备案或审批的,经检查达不到污水排放标准等环保要求,或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关停;已备案或审批的,且符合相关规定设置条件的,将要求其着力整治乱堆乱放、违规取水、占道洗车等突出问题。

同时,还将要求土地权属主体不得自用或将土地租赁给他人开办临时洗车场。对依法应予取缔或关停的洗车场,如其所用土地系租赁的,责成土地权属主体收回土地,并加强管理。

违法违规典型将通过主流媒体曝光

成都市城管委冲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依法应予以取缔关停的临时洗车场,我们坚决取缔关停;对违法违规的典型,要在主流媒体上进行曝光;要强化征信管理,对违规经营、不诚信经营的经营主体,依法严格处罚,并纳入企业征信体系。”

“实际上,这项整治工作不仅规范管理了城市闲置土地,更是对洗车行业的有序调整。”目前,成都五城区和天府新区、高新区全域以及其他区(市)县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前期共摸排出闲置地块临时洗车场122处,全市域范围将在11月底完成所有洗车场的全面摸排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