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最后两座车站封顶 预计2019年开通

2017-12-01 18:3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2月1日,成都轨道集团再传好消息:11月30日,随着金华寺东路站和三河场站顺利封顶,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全线封顶了,为兑现2019年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作为3号线一期工程南北端的延伸线路,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km,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其中盾构区间已于今年10月5日全线洞通。该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增强双流区、新都区的经济发展动力,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金华寺东路站和三河场车站均为高架车站,处于地铁3号线二三期关键线路上。目前,该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铺轨及高架区间箱梁架设阶段。(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