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积分入户政策是否区分个人社保公司社保?官方解答

2017-12-15 16:4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成都户籍制度改革新政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日前,多位网友围绕积分落户政策,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咨询。根据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四川”记者对此进行了整理。

“我咨询成都元旦将出台的积分落户政策,是否区分个人社保和公司社保?”有网友咨询。对此,成都市公安局12月15日回复表示,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第八条第一款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指标。申请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按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按月缴费的,分别按10分/年累积计算,其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满6个月的,分别积5分;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满12个月的,分别积10分。

网友提问:“积分是到了一百以上才申请落户,是满了一百分才可以申请积分还是不到要每年去申请当年获得的积分?” 对此,成都市公安局回复: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第九条规定:积分标准分值为100分。居住证总积分达到标准分值,具备申请积分入户的资格。

“居住在父母的房子内可以落户吗?” “积分是否可以解决小孩读书外地户口限制?”针对这些问题,成都市公安局回复表示,目前,《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尚在制定中,请持续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