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在上海推介文旅项目 引驻沪名企追捧 

2017-12-25 16:2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2月22日下午,“2017都江堰康养旅游产业投资恳谈会”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本次投资恳谈会吸引了绿地集团、御庭集团、上海建工集团、复星集团、均瑶集团、张江集团以及上海四川商会等40余家知名企业及行业协会参加,这也是近年来都江堰市规模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城市优质资源的集中推介。

“2017都江堰康养旅游产业投资恳谈会”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办,活动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四川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都江堰市对口帮扶的康定市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旨在为沪都两地企业搭建投资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沪都两地长效合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恳谈会以“熊猫家园·康养胜地”为主题,围绕成都市“西控”战略部署和都江堰市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发展目标,重点推介都江堰市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共同推出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参会嘉宾、企业代表对于在都江堰市进行康养旅游产业投资表示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2008年以来,上海市与都江堰市以对口援建为纽带,两地携手并进,谱写了交流合作的动人篇章,特别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目前,上海市知名企业绿地集团、御庭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等已经在都江堰市投资建设重大项目,特别是御庭集团所投资的安缇缦莲花湖度假区(一期)在营业后,已经取得了口碑和收益的双重利好。

据悉,都江堰市旅游资源丰富,古老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有“青城天下幽”之称的青城山是中国道教发源地,背靠千里岷山也是大熊猫的重要栖息地。青城山·都江堰、世界大熊猫栖息地已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全国唯一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水、道、熊猫”文化旅游品牌。近年来,通过发挥旅游引领带动功能,创新旅游产业生态圈发展模式,都江堰市引进了国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千亿投资、百亿收入”的现代产业集群。

当前,都江堰市以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为目标,围绕“双心两区”全域空间发展格局,打造成都生态涵养核心区、成都旅游发展支撑极、天府文化展示基地、成都对外交流窗口,加快构建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争做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绿色发展示范区。(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