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举行首届客家家风大会

2017-12-29 23:2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9)日下午,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首届客家家风大会,闽、粤、赣客家人代表齐聚洛带客家古镇。

活动中,四川省广东商会监事长温仲豪和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四川省客家商会副会长吴维邦介绍了客家人发扬客家精神,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龙泉驿区客家文化研究专家朱文兵从客家人迁徙路径、家风形成等方面说起,介绍了客家家风文化。大会上,龙泉驿客家人向参会客家人代表赠送了龙泉驿区编写的《吾乡家风》书籍。

此次大会以以“不忘孝善初心 传承清廉家风”为主题,以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成立20周年为契机。龙泉驿区作为全国重要的客家人聚集地,客家家风文化底蕴深厚,洛带客家古镇已经成为“四川客家第一镇”。

据了解,2016年龙泉驿区客家家风年度汉字为“孝”,在今日举行的首届客家家风大会上,闽、粤、赣客家人代表和龙泉驿区乡贤代表共同揭晓2017年龙泉驿区客家家风年度汉字——“善”,和去年一起构成客家家风精髓的“孝善”。(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