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成都文创示范基地品牌 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投入运营

2017-12-30 18: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2月29日,位于成都少城国际文创硅谷的“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正式揭牌投入运营,咪咕音乐CEO廖宇、慈文传媒集团副总裁于浩洋、香港太阳娱乐文化高级顾问万锦涛等十余名行业大咖与会,并就网络视听、音乐产业等内容同现场嘉宾进行交流。

“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是在四川电视台旧址上,按照‘修旧利旧’原则打造的精品园区,占地面积约14亩,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园区紧密围绕新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基本路径,入驻企业涵盖数字、智能、创意、流量和共享等新经济形态,以音乐、影视、数字娱乐等产业为主导,配套商业等为辅助。”成都市兴城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泽华介绍道,园区还规划了办公、展示、发布、创作、体验、一站式服务等六大功能区,包含作品创作、影音制作、推广发行、版权交易、人才培训、金融服务等纵向产业链,以及动漫游戏、网络直播、线下演出等横向产业链。

揭牌仪式当天还举行了入驻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企业签约仪式,成都市兴城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少城视井园区联合升级打造“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和“数字出版、音乐产业园区(基地)”,并与慈文传媒、乐杜鹃、WE+酷窝、巧思、荣宝斋、兰锦企业等企业签订了园区入驻协议。成都市青羊区互联网文化协会也同时举行授牌仪式。

“天府少城·点亮视井”文创系列活动同时启动,活动包含天府·少城新年音乐会、天府·少城公益活动、原创音乐表演以及廉洁文化作品展等内容。

“该系列活动旨在落实成都城市‘中优’战略、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决策部署,推动少城区域有机更新,打造少城国际文创硅谷,塑造成都市文创示范基地品牌,助推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刘泽华说下一步,“少城·视井”将着力打造“制作+孵化、注册+发行、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文创+金融”五位一体的全方位文创产业生态圈,彰显中心成都、锦绣青羊、活力少城的独特韵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