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高速雅泸段31日试通车 结束四川藏区无高速历史

2017-12-31 21:3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2月31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泸定路段于2017年12月31日18时起试通车,雅康高速全长约135公里,此次通车路段为雅安至泸定95公里路段,包含隧道17座,桥梁74座,其中特大桥梁5座,桥隧占比约70%。

据悉,整条雅康高速桥隧比为82%,桥隧比全国第一,全程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雅康高速的建成将结束四川藏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雅康高速公路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接乐雅高速公路,在对岩镇与成雅、雅西高速公路形成枢纽互通,西经天全县、泸定县,止于甘孜州康定市菜园子,道路全长135公里,属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新疆叶城联络线(G4218)中的一段。

由于沿线地质状况复杂,气候恶劣,桥梁、隧道众多,且特长隧道、隧道群、特大桥梁组合出现,行车环境十分复杂。12月28日,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了《关于G4218雅叶高速公路四川雅康段试通车期间对部分车辆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对G4218雅叶高速公路四川雅康高速公路雅泸段试通车期间对部分车辆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即2017年12月31日18时至2018年6月30日24时,雅安草坝至泸定95公里路段及沿线所有收费站和互通立交,禁止除蓝色牌照和小型新能源汽车以外的机动车通行;禁止运输剧毒、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辆、抢险救援车辆和高速公路养护车辆不受此限制。

此外,据雅康高速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雅康高速李子坪隧道路段因地质问题发生路线变更,该隧道需实行六公里左右单幅双向通行。单幅双向通行路段为:G4218雅康高速K45+200至K51+100。

为全力做好雅康高速雅泸段试通行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四川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结合雅康高速复杂地理环境,科学配备警力、警车及警用装备,保障管理力量。同时,确定24小时巡逻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部门、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公司联勤联动制度,全程实施路面监控、增加巡逻密度,建立路面巡逻的网格化模式。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将加强执勤执法工作,整治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良好行车环境。

由于雅康高速部分公路设施尚在加紧完善中,加之正值元旦小长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示驾驶员朋友可以关注“高速交警四支队”新浪官方微博,高速交警四支队将为市民提供雅康高速实时路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