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暨启动新赛程 四川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举行春日盛典

2018-02-07 08:3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摄影 华小峰)2月6日是中国农历立春后的第三天,四川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也迎来了春天里的一次盛典。当日下午,“2017云计算年度颁奖礼暨智慧中国杯四川省大数据双创大赛启动会”在成都举行,现场表彰了在“2017成都市云计算产业年度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优秀企业“云帆TOP10”和优秀个人“云匠TOP10”,并启动了第二届智慧中国杯四川省大数据双创大赛。

2017“云帆TOP10”、“云匠TOP10”出炉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旨在宣传云计算产业发展盛况,积极策动产业氛围,营造良性沟通环境,促进四川省以及成都市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2017成都市云计算产业年度评选活动”是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联合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组织成都市云计算产业内相关企业单位参加。由参评单位自荐,经组委会初评,最终通过网络公投甄选出优秀企业“云帆奖”TOP10和优秀个人“云匠奖”TOP10。

“云帆奖”TOP10包含“2017年度影响力企业TOP5”和“2017年度成长力企业TOP5”。其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成都之维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和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17年度影响力企业TOP5”;四川乐为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精灵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创腾软件有限公司、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数联医信科技有限公司获评“2017年度成长力企业TOP5”。

“云匠奖”TOP10包含“2017年度领军人物TOP5”和“2017年度创新人物TOP5”。其中,电子科大大数据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骁、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应福、数联铭品(BBD)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曾途、西南交大教授李天瑞和西南交大副教授梁宏斌获评“2017年度领军人物”;电子科大副研究员副教授张可、成都精灵云科技有限公司CEO晏东、四川乐为科技有限公司CEO苏方红、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段炜煜和成都国科海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陈鹏获评“2017年度创新人物”。

多场独立主题赛第二届四川大数据双创大赛将持续至11月

第二届智慧中国杯四川大数据双创大赛由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DataCastle承办,旨在“以赛聚才、以赛促创、以赛促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行业与数据结合、技术与人才结合、创业与资本结合,助力企业发现人才、遴选项目,帮助人才创新创业,同时借助政府优惠政策,推动人才本地化创业,促进项目落地。

活动承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分为创业、创新两大独立版块,涵盖金融、交通、购物、旅行、医疗、教育等领域,邀请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内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联信通、阿里云、数之联等在内的180余家单位参加。

大赛采用多场主题赛独立进行、最后一场大型收官赛收尾的形式举行,从2017年12月到2018年11月将持续上线不同主题的竞赛,并设置独立的奖金和奖品。

据介绍,川报全媒体集群多年前就在大数据产业进行布局,在全国省级党报中率先建立了大数据业务机构并将大数据和云计算常态化应用于重大政务活动等领域报道,率先与省级部门和行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展开深度合作,还率先将大数据与智库联动运营付诸实践。本次大赛,四川日报全媒体平台将提供强有力的舆论引领和舆情数据服务。

据悉,目前,大赛官方平台datacastle已于2017年12月20日发布第一场主题赛,其中,“精品旅行服务成单预测”已赛程过半,吸引了近1300名参赛者报名,选手提交算法方案累计超7000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