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春 北川陈家坝镇村民齐登舞台办演出

2018-02-12 17: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2月12日,距离农历新年还有4天,北川陈家坝镇年味渐浓,村民们搭起了民俗文艺汇演的舞台,衣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给乡亲们送上了一份充满文化元素的新年“礼包”。

“红红火火中国年,好福气每一天,快快乐乐中国年,喜气洋洋每一天……”一曲热情洋溢的集体舞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甩手摇肩、脚步腾跃,《跳起欢乐的沙朗》伴奏下,村民们唱起、跳起了独具羌族特色的圆圈群舞“沙朗”。独唱《云朵上的羌寨》、笛子独奏《梦里水乡》……丰富多样、新颖欢快的节目博得了围观乡亲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据悉,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新年气氛,北川陈家坝镇委、镇政府举办了这场主题为“喜庆脱贫贺新春 奋进奔康迎新年”的文艺汇演暨民俗活动,所有演职人员均来自各村,演出内容均为自编自导。

“这台节目很有意义,既展现了我们镇的迎接新年的热闹氛围,又反映了村镇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演出结束后,乡亲们意犹未尽也信心满满:“大家对2018年都充满了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