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答题、游戏闯关……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在线新媒体产品创意很不错

2018-03-10 22:0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邓童童 田珊 杨琴 吴楚瞳 钟帆 摄影 王曦)2018年全国两会开幕至今,四川在线推出了“民生直通车全国两会特别报道”、“请回答 2018”直播答题、“猜词游戏2018·全国两会版”等多个新媒体产品,代表和委员力赞同时,也收获了网友的好口碑。

人大代表做客“民生直通车”

品牌栏目“定制”全国两会新媒体产品

四川在线品牌栏目“民生直通车”在川报集团全国两会北京融媒体中心,重磅推出“民生直通车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邀请代表和委员走进演播间,先后就脱贫攻坚、绿色环保、创新创业、医疗、教育等热点话题“发言”。截至目前,已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高院院长王树江,全国人大代表、阿坝州州长杨克宁,全国政协委员、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正国等代表和委员,就法治、旅游等领域分别进行访谈。目前,“民生直通车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已推出3期,每期视频点击量均已破万,引发网友热切关注。

四川在线“问政四川”,是中国互联站品牌栏目。此次全国两会推出了“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系列报道,邀约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就网友在平台上的提问进行回答。截至目前,“问政四川·百姓点题”专栏已收到上百名网友提问,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网友纷纷点赞自己的声音被“带”到了两会现场。

“请回答·2018”在线互动直播答题页面

直播答题,这股“学习潮”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由四川在线携手川报观察共同推出的“请回答·2018”在线互动直播答题吸引了不少代表和委员参加,他们纷纷打call这种全新的“学知识”模式:这股“学习潮”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请回答·2018”在线互动直播答题汇总了四川一年来最引人关注的话题,围绕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提出问题,旨在以答题的方式回顾2017年四川发展成就。

“春节期间,哪部电影在四川票房最高?”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江安县底蓬镇文武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赵思学选择文化类题目作答,稍加思考后,她给出了答案,“很有趣味性”。赵思学赞叹道:简单的一问一答间,让人轻松涨了知识,这种创意很不错。“我们可以借鉴这种方式发展电商。”答完一道有关空气优良天数的民生题后,全国人大代表、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五星村村委会主任余绍容从中受到了启发:可以借鉴推广电商产品。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茂县东兴乡亚坪工业园区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员工王安兰答得很嗨:“符合我们新时代青年们的学习习惯,给你们点赞!”

“四川的出川大通道有多少?”、“四川GDP总量在全国排名第几?”……点击四川在线首页“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题,滚动鼠标,切换至“请回答·2018”页面,扫码测测,你是不是资格“老四川”。

全国人大代表降初现场体验游戏

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现场体验游戏

耍“游戏”,这种get两会要点的新方式很赞!

由四川在线策划出品的游戏类新媒体产品“看图猜词·2018全国两会版”在两会代表、委员以及网友间刮起了一股新风。

“看图猜词”以“2018年全国两会”为主题,围绕两会基础知识、热点话题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以寓教于乐形式推出。游戏分为六期,第一期和第二期分别于3月7日、9日上线。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党组书记降初认真答了两次题,称赞:“这个游戏很好很好,用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网友关注两会,非常有意思,应该多设计这样的产品。”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花间刺绣专业合作社刺绣工乔进双梅体验一番后感叹:“还是有点难度。”“还可以玩第二次吗?”全国人大代表、四川久大制盐公司技术中心研究院副院长符宇航玩得饶有兴致,得知游戏共六期后,表示:“我一定每期都关注。”

“看图猜词”的网络反响也甚佳,第一期推出后不到48小时,就有超过5300名网友参与。第二期3月9日晚已上线。目前,第三期正在加紧制作,关注“四川在线”官方微信即可参与。

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在线微信,即可参与答题赢大奖

此外,由四川在线推出的“8090代表来了”新媒体产品,采用“漫画旁白”方式,融合了视频、图片、文字等元素,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受众展现6名全国人大代表风采和他们关注的领域,提及的建议。截至目前,已推出5名代表的影像和故事,产品点击率超过12万,网友跟评不断:实在、挺你、加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