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当天 成都成华区上百名机关干部带头植树增绿

2018-03-12 20:0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 记者 钟帆)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成都市成华区上百名机关党员干部来到龙潭街道湖秀一路,开展“全域增绿·全民参与”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带头落实全域增绿计划,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在植树现场,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撸起袖子,挥锹舞铲,挖坑植苗,填土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不到两小时,大家就将一株株玉兰、桂花、樱花、天竺桂等300余株树苗栽好。 “不仅仅是机关,各街道、社区也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以及青少年,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增绿行动。”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务植树节期间,该区各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和发动驻辖单位、社区群众开展义务植树和护树活动,积极参与全域增绿行动,自觉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在二仙桥街道,西北路社区党委联合成华区城投公司党支部、泰博理想城临时党支部带领“两新”组织60多名党员,并携手成都理工大学志愿者近100人,来到二仙桥公园开展“旗扬西北——护绿、爱绿、兴绿”义务植树、护绿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2日,该区共在多宝寺绿地、东风渠绿地、成华公园、二仙桥公园等点位通过认建认养、抚育管护等方式全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计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约10万人次,植树11万余株。

据介绍,去年成华区完成了柳林游园等10片4万平方米小游园和微绿地打造,新增绿地3万平方米。今年该区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目标,将启动北湖公园、海滨公园二期、莲花公园等9个市政公园建设,预计全年建成开放5个市政公园,同时加快建设42片小游园和微绿地,年内建成投用29片。(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