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8月10日在广元开幕 吉祥物“利利”亮相

2018-04-14 18:3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4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8月10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主会场开幕,8月17日闭幕;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将于8月23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8月29日闭幕。

宣传标识和赛事项目发布

会上,分别发布了四川省十三运会和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的会徽、吉祥物、宣传画、会歌、宣传口号等标识标志。其中,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利利”代表“利州”,谐音“力量、胜利”,它是广元野生羚牛娃形象,羚牛姿态挺拔,威武雄壮,凸显矫健快速的运动体育特点,展现无畏艰险、向上冲劲和体育拼搏精神。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和第四届特奥会吉祥物“乐乐”则代表“欢乐、快乐”,它是广元苍溪雪梨形象,金黄饱满果实象征广元人民生活甜蜜幸福、前景美好,也体现广元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共设24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田径、游泳、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武术(套路、散打)、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足球、棒球、垒球、曲棍球(女子)、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跆拳道。其中,广元承办19个大项比赛,攀枝花市和省陆上运动学校、省水上运动学校承办垒球、女子曲棍球、射击、赛艇、皮划艇等5个大项比赛。同时,本届运动会还增设12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分别为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象棋、围棋、桥牌、轮滑。

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设24个项目,除残运会射击项目比赛在省陆上运动学校进行,其余23个项目均在广元市举行。其中,残运会有17个项目,分别为网球、乒乓球、射箭、羽毛球、举重、射击、坐式排球、盲人门球、聋人篮球、聋人足球、柔力球、游泳、田径、中国象棋、跳绳、盲人柔道、硬地滚球;特奥会有7个项目,具体项目分别为篮球、足球、田径、游泳、滚球、轮滑、乒乓球。

东道主——广元准备好了!

针对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朱玲表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在她看来,举办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不仅可以发现和培养大批优秀体育人才,推动全省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发展;也可以带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促进体育强省和健康四川建设纵深推进;更能充分展示全川人民的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毛大付则介绍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的相关情况。他说,举办残疾人运动会旨在以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康复体育的发展,促进残疾人康复,强健身体,从而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增强自信;展示残疾人热爱生命、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特别是残疾人特有的“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特有的的精神面貌,激励温暖社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推动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为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发展平台。

开赛在即,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东道主,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邹自景也通报了运动会的筹备情况。据他介绍,由广元市承担比赛场馆新建改造项目、食宿条件及设施改造项目共计32个(新建7个、改造16个、食宿条件改造及设施建设9个),目前所有建设项目已经完工,比赛器材采购工作同步跟进,所有竞赛设施设备和比赛器材将于4月底完成安装、调试。同时,各种服务保障工作也基本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