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九龙县在成都青白江区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

2018-04-14 23: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钟小俊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4)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甘孜九龙县投资环境推介会近日走进青白江区。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全面展示了九龙县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也为广大企业和市民提供了了解九龙风土人情和产业发展的窗口。

九龙县位于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东南缘、甘孜州东南部,幅员面积6770平方公里,是甘孜州的东南门户,是川、滇、藏黄金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融入“攀西经济圈”的“桥头堡”。九龙人文历史悠久,汉、晋、隋代为羌地,唐宋为吐蕃,三国时期为诸葛亮向孟获借“三箭”之地,是全国唯一的藏、汉、彝三个民族约各占三分之一的民族聚居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有国家级非遗文化“玛达咪”山歌传唱四方。

据介绍,九龙县近年来致力于“底部突围、跨越赶超”,做实做强做优“优势电矿业、特色农牧业、全域旅游业”三篇文章,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该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93亿元,工业增加值12.9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22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亿元,综合经济实力稳居甘孜州第一方阵。(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