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青白江妇女儿童医院预计明年底开业

2018-04-17 19:1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4月17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第三家紧密性医联体正式确立,该院与青白江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办医协议,这标志着华西二院的第三家紧密性医联体正式确立。预计在明年底,这家名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青白江妇女儿童医院将正式开门营业。届时,它将作为华西二院的前哨医院,以下沉医疗服务,提升当地妇女儿童医疗服务能力而存在。

青白江区卫计局局长徐骏告诉记者:对于该医院的建立青白江区非常重视,一个半月内将敲定建设方案,明年底之前将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青白江妇女儿童医院为一所三甲标准非营利性质公立专科医院,建成后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将整体并入,新建医院委托华西二院管理,以帮助和提升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青白江妇产儿童医院整体管理及业务水平,逐步使之成为本地区域性医疗中心。

“以点带面”地推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优质资源下沉青白江,持续提升青白江区范围内妇女儿童专科医疗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建立青白江区各级医疗机构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分工协作、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紧密合作模式,有效推进四川省分级诊疗工作的落地实施,切实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与可及性。

据悉,青白江区将新建一所三甲标准非营利性质公立专科医院,建成后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整体并入新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青白江妇产儿童医院,委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管理,帮助和提升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青白江妇产儿童医院整体管理及业务水平,逐步使之成为本地区域性医疗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