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建设再传捷报 3号线二期工程环网“电通”

2018-04-28 15:3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图据成都地铁建设公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4月28日下午,成都地铁建设再传捷报,12时30分,成都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35kV环网实现“电通”,离预定的年底开通试运营又近了一步。

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是3号线一期工程南北两端的延伸线路,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km,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该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拉近成都周边城区距离,方便周边区域市民出行,特别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有积极作用。

据悉,“电通”是机电系统调试的必要条件,但3号线二期板桥110kV主变电所由于外部原因,不具备主供电源。为此,成都地铁建设公司根据现场通道进度及负荷容量等条件,制定了临时支援供电方案,即从3号线一期董家湾主变电所采用支援供电的方式为3号线二期正线及板桥停车场变电所提供电源。

力争地铁3号线二三期年底开通试运营,成都地铁建设奋力推进,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定值核查、相序核查、执行检查单……等10余项工作的完成,该工程环网送电条件终于全面具备,为后续机电调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