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癌痛患者 蔚蓝丝带在行动” 蔚蓝丝带天使行动走进成都

2018-05-16 20:4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5月1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CRPC)、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癌症康复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以及蔚蓝丝带关爱癌痛患者协作组(简称“蔚蓝丝带”)共同主办的“蔚蓝丝带天使行动”项目今于成都落地启动。该项目以培养“最美护士”、展示天使风采为载体,致力于落实成都地区癌痛护理全程管理实践,辐射医护人文关怀予四川全省癌痛患者。启动仪式上,蔚蓝丝带同期发布音频版口述实录及《让疼痛消失在生命的美好中》口袋书,通过情感叙述助力癌痛防治宣传。据悉,蔚蓝丝带天使行动走进成都 ,将全面提升四川癌痛全程管理。

成都作为蔚蓝丝带天使行动在四川省及西南地区的代表落点城市,将成为未来项目在全国癌痛防治宣传的一大重点地区。四川省卫计委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四川省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43/10万,接近全国发病率数据,未来全省癌症防治工作仍然面临巨大挑战。蔚蓝丝带天使行动在成都的落地,将从癌痛治疗角度完善川蜀地区整体癌症建设,落实癌痛管理医护双向支持,全力助力四川地区肿瘤防治,实现西南地区全面健康发展。

针对四川地区癌痛疾病现状,全省肿瘤护理工作已进行相应的专项培养与发展。四川省护理学会周昌华秘书长透露,目前全省5个肿瘤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共培训肿瘤专科护士约1100人,护理工作不断精进,以更好地推进癌痛全程管理在各级医院的落实。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肿瘤医院护理部王国蓉主任作为蔚蓝丝带天使行动专家委员会代表向所有护理人员呼吁:“相比医生,护士对患者的陪伴更为长久与细致,希望更多护士加入天使行动项目,进一步提升专业护理能力,贯彻癌痛全程管理,有效协助癌症治疗,实现肿瘤防治能力在根本上的进步。”四川省肿瘤医院黄晓林副院长在活动现场表示:“《让疼痛消失在生命的美好中》鲜活地记录了医患双方面对癌痛的真情实感,希望它能帮我们为患者更好地传达为医者之大爱,也能帮助患者汲取力量,配合医生与病魔抗争到底。”

据悉,“蔚蓝丝带口述实录”系列文章由癌痛诊疗领域专家及其在临床一线救治过的癌痛患者与家属共同讲述编写而成。随着本次蔚蓝丝带天使行动在全国各个地区的落地,更多患者故事将在后续产生。

新闻链接:

蔚蓝丝带关爱癌痛患者公益项目启动于2016年4月,成立迄今2周年。项目一直致力于强化癌痛全程管理模式,开展癌痛医学人文关怀,为中国癌痛患者带去“希望、美好与关爱”,帮助患者实现“无痛生活 尊严人生”的夙愿。未来项目将不断推进癌痛规范化治疗普及教育,强化癌痛患者身心关怀与情感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