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马博会5月25日开幕 2018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成都站开赛

2018-05-17 16:5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丁宁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张雪婵)5月17日,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及首届成都马术马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举行。据悉,此次活动将于5月25日-27日在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15号馆举行,成都站的赛事总奖金为60万元。

顶级马术赛事落户成都

2018年,是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进入中国的第8个年头,此次赛事将全新升级。

此次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的赛事级别包括希望之星赛、90CM青少年及马主记分赛、90CM青少年及马主分段赛、115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140CM速度与技巧赛、140CM自由路线赛、浪琴表世界杯热身赛和150CM浪琴表世界杯决赛等。

届时,从希望之星青少年比赛到150cm级别的各个比赛级别,将吸引西南省市包括云南、广西、重庆、贵州、湖北等在内的骑手们组团参赛,近150对人马组合。

其中,有近20位奥运级别的FEI国际骑手。尤其是以荷兰骑手MaikelvanderVleuten(迈克尔·范·德·弗仑丁)为首的奥运军团,他本人曾获得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亚军,获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以及获得过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冠军的德国名将MarcoKutscher(马克·库彻),美国骑手ShanaAltschuler(莎娜·埃尔斯舒乐)等9名国际知名骑手,将与中国包括国家队骑手们在内的一线骑手同场竞技。

国际马术马业博览会首现蓉城

同时,首届成都国际马术马业博览会也将于5月25日-27日在中国西部博览城15号馆同期举行。

据了解,首届成都马博会,不仅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专业马术马业博览会,也是中国大陆地区首个马术马业展与国际马联星级赛事结合的马术综合性活动。同时,它还是国际马联星级赛事首次与专业马术马业展览的结合。

届时,成都马博会将吸引德国环球马术公司等来自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瑞典等国家的专业展团,以及国内优秀马术马业机构展商近60家,参展行业覆盖马术及马业机构、行业协会,马产业生产商及服务商,马产业产品代理商,马术俱乐部以及马行业延伸产业等。此次2万平米以上的展赛会场也是目前国内单馆面积最大的马术马业综合博览会。

除了专业马术赛事,赛事承办方专门引入了3匹国外顶级的荷兰国宝——纯黑色的弗里斯兰马,以及优秀的外籍驯马师,表演特洛伊马术舞台剧节选,期间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

打造成都城市名片助力建设“三城三都”

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明确,要通过全面塑造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积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通过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提升城市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传播能力。天府新区围绕建设“三城三都”的定位和目标,按照国际化、标准化、市场化的思路,构建西部科学发展的先导区、西部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高地。

马术运动的独特魅力在于人与动物共同配合完成,所谓人马两心合一,骑手们用精湛的骑术传承骑士精神,传递正能量。5月25日—5月27日,精彩的国际马术比赛即将拉开帷幕,成都市民可以通过大麦网购买普通观众及VIP票,马展和马术嘉年华则可以凭借扫码免费观展和参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