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食药监局邀家长举报学校周边假冒食品 查实有奖

2018-05-17 16: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记者 杨丹)17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广大家长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举报学校周围三无、假冒的“五毛”食品。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举报就查,查实还有奖金拿。

根据《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川食药监发〔2018〕53号)要求,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成都市食药监局号召学生家长也加入到“五毛食品”的整治行动中来,欢迎家长们提供相关线索,举报就查,查实还有奖金拿,

一起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的饮食环境。家长们可以通过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微信,12331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