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川大锦江学院交流 课余爱上“剪纸熊猫”

2018-05-17 17:5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美国大学生在川大锦江学院交流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8名大学生不远万里来到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进行为期约两周的中文课学习,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学中文、写汉字、书画、剪纸成了他们每天的学习内容。在剪纸体验活动中,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剪纸熊猫”萌化了他们的心,洋学生在川大锦江学院师生帮助下,剪出了一个个逼真的大熊猫。

美国学生在川大锦江学院学习汉字

中文课因材施教 “洋学生”学得认真

由于8位美国大学生的中文水平各有不同,在今年的中文项目中,四川大学锦江学院首开“基础班”、“零基础班”两个班级,因材施教。中文教师由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担任。

美国学生在川大锦江学院学中文

两个班级授课均以实用性为主,注重语音和口语。讲到回锅肉、火锅等内容时,“洋学生”纷纷露出向往的神情。认真学起中文来,他们也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反复朗读一个个汉字,琢磨发音,遇见不懂的问题立马求助。

美国大学生在川大锦江学院学生的指导下剪出自画像

沉迷中国传统文化 爱上“剪纸熊猫”

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学生还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如剪纸、书画、太极、中国古代成人礼等。活动中,美国学生开心剪出中国国宝“熊猫”,连称“Hard but pretty”。

美国学生在川大锦江学院学习书法

据了解,5月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国际交流活动月。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师生是该校活动月迎来的首批友人。美国南密苏里州立大学、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新西兰商学院、泰国清迈大学、泰国博仁大学等国外高校师生也将陆续来到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带来宣讲会、讲座、英语沙龙等精彩活动。在丰富的交流活动中,该校学生得以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王月 文/杨德 图片由川大锦江学院提供)

美国学生与川大锦江学院的语伴畅谈

美国学生在川大锦江学院感受剪纸魅力

美国学生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中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