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借力“朋友圈” 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18-07-11 21:4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现代城市发展已经脱离了“单打独斗”,区域协调发展显得越发重要。

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对内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指出:“推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双流区和新津县共同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区域协同发展在四川、成都被提到了新的高度。

全面落实省、市全会精神,7月11日上午,成都新津县迎来一波特殊的来访者——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津就区域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双方介绍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聚焦改革联动、创新协同、产业协作、市场开放、服务共享……双方经过充分交流,并初步梳理达成了一定成果——就努力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提出了“1+N”合作推进机制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长效推进机制。即:“1”:高新区与新津全域合作推进协议;“N”:双方建立协同创新发展机制(含人才互享、干部互派交流等)、产业深度融合共育、平台载体建设、对外开放合作、自贸协同共享保税等6方面专项合作体系。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条件具备、时机成熟。希望双方努力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积极提升区域发展整体效益。新津县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强化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找准合作的切入点,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未来,新津将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借力天府新区、高新区和双流区“朋友圈”,携手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