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电杆折断倒向河中 供电部门紧急驰援排险

2018-07-11 21:5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记者 钟帆)连日暴雨造成广元地区多条河流水位上涨,7月11日,广元利州区三堆镇的10千伏三煤二回922线路5号杆,因拉线被洪水冲刷,导致堤坝上的电杆折断倒向河中。险情危机临近的线路安全运行,电杆折断掉入河中还有可能引发次生灾害。

10千伏三煤二回线路是三堆镇至广元市天道煤业公司的客户专用线路,该煤矿由两条10千伏专线“一主一备”供电。电线移位导致临近的5基电杆均已拉裂,折断的杆身随时可能掉入河中,弹飞的断线也可能导致位于其上方的6回110千伏线路短路跳闸,扩大停电范围,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发生后,天道煤业公司紧急求助当地供电公司给予支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供电工程分公司等相关部门紧急调集人员,成立10余人组成的电力应急抢险突击队,火速驰援天道煤业排险救援工作。

下午因雨势太大,抢险作业无法进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紧急调配一辆70吨吊车,将悬吊在河中的电杆拉住。18时,抢险工作正式开始,队员们做好各项安全措施,拆除临杆线路,并用吊车吊离折断的电杆,采取主动避险措施快速隔离了故障。(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