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即将开战 这才是观看比赛的正确姿势

2018-07-13 16:4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从2009年开始,每逢仲夏,赛艇赛都会在成都新津如约而至。至今,赛艇赛已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小城里成功举办九年。第九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8月初在新津开赛,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十余支队伍将在新津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上,驾驭赛艇展开竞技。赛艇挑战赛到底怎么个玩儿法?有哪些特别的规则呢?今天记者带你了解观看赛艇赛的正确姿势。

赛艇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之一,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舟艇上可以有舵手,也可以无舵手。赛艇比赛开始时,各艇在起航线后排齐,发令员发令后,各艇以最快的速度划向终点,以艇首到达终点的先后判定比赛胜负。在天然水域比赛,天气情况对比赛成绩会产生影响,甚至前后两组比赛时的天气也会发生变化,因此比赛成绩也不具有绝对的可比性。所以,赛艇比赛成绩没有世界纪录。然后回到本届赛艇挑战赛

本届挑战赛分为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和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参照国际赛艇联合会《赛艇竞赛规则》制定的本次比赛的竞赛细则进行。中国各学校参赛队比赛用艇自备,外国各校参赛队比赛用艇由大会统一提供(具体船只抽签决定)。比赛用桨各队自备。每条艇参赛的运动员的服装应统一,并穿戴大会统一提供的比赛号码布或比赛服。赛前抽签决定各艇划行航道。

赛艇采取固定式起航;出发口令是:ATTENTION ,GO!在赛艇比赛进行中,各艇必须在自己的航道上划行,桨叶不得划入对方航道。如某艇桨叶影响了对方艇的正常划行,途中裁判有权纠正或暂停责任艇的划行,直到航道秩序恢复正常后,责任艇才可继续正常划行。比赛将录取前三名,分别授予优胜杯。其它参赛队不排名次,授予纪念杯。

距离第九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还有几周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