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达杯”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成都大学举办

2018-07-15 13:1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7月13日—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中海达杯”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成都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得到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省内的25所高校62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有5个赛项,包括水准测量、导线测量、1:500数字化测图、三维模型DLG采集与建库、三维激光点云建模。最终34支队伍获得水准测量单项奖,34支队伍获得导线测量单项奖,28支队伍获得1:500数字化测图单项奖,25支队伍获得三维模型DLG采集与建库单项奖,24支队伍获得三维激光点云建模单项奖。 25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其中获得团体奖一等奖的分别是:西华大学、成都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很好地检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增强了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圆满实现了各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交流,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成都大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