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江油一居民房因暴雨积水严重 消防救出被困的一家5口

2018-07-16 15:0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王琳 记者 钟帆)7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绵阳江油市再次降下暴雨,部分道路、房屋被滝,特别是该市太平镇大桥村受灾较为严重,该村4组的1户居民房屋一楼已经完全进水,部分地方积水超过1.5米,该户5名群众(包括1名2岁的女孩)只能转移到二楼等待救援。

7月15日凌晨0时15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江油消防救援1台冲锋舟,5名队员赶赴现场救援。由于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消防人员只能徒步涉水赶往现场。发现困人的房屋已经完全被洪水围困,水流很急,消防救援人员无法从正门进入,只能翻阅围墙进入房屋院坝内。同时通过向屋内人员喊话确认,房屋二楼共有4名大人,1名2岁小孩被困。

2名消防人员下到院内后,积水已经淹到了救援人员的胸部,救援人员只能慢慢扶住墙壁向房屋的楼梯处靠近。消防人员到达群众被困的楼梯处后,首先将被困的2岁小孩抱出救了出来。随后,2名消防人员采用左右拖举的方式对4名被困的大人实施营救。在营救第2名大人的时候,救援人员发现房屋开始漏电,现场十分危险。为了加快营救速度,消防人员只能让剩余的3名被困人员自己涉水慢慢向外移动,消防人员负责左右保护。

凌晨1时许,4名大人、1名小孩全部被消防人员营救到安全地带。

(图片由绵阳市消防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