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残联智力发育迟缓人群心灵健康公益活动在蓉举行

2018-07-16 15:2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7月14日,由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成都市金牛区残疾人联合会以及成都市义工联合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MBA“追光者”小组承办,成都市金牛区博爱家园社工服务中心协办,主题为“用爱陪伴·健康助长”的关爱金牛区残联智力发育迟缓人群心灵健康公益活动在九里堤东路金牛区残疾人联合会活动室开展。

成都市义工联合会秘书长刘蔡琴、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唐磊以及电子科技大学MBA“追光者”小组组长杨法智致辞并向学员发放由社会众筹所购买的丰富礼物。

据悉,爱心公益活动是电子科技大学MBA学员入学的一项必修课程,2018级MBA“追光者”小组共有15位成员,“我们筛选了许多公益项目,最终选定和金牛区残联一起做这项公益活动,共同关爱智力发育迟缓人群。”追光者小组成员查婷婷说为了做好此次公益活动,小组成员做了许多功课,认真学习了如何与智力发育迟缓人群相处:“这次有30多位学员参与了活动,他们的内心很单纯,所以如果他们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我们要给予他们回应,并且在获得成功的时候可以和他们击掌。”

“追光者小组这次组织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计划把这项活动在后面几届继续传承下去。”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唐磊主要分管联合会的公益活动,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MBA共有40多个公益项目,“学生们提交了非常多优秀的公益策划,社会效益也非常好,学校鼓励我们多做公益事业,也是考虑到MBA学生在今后从商的过程中,一定不忘肩负起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到成都安定医院业务院长、副主任医师温亚平医生为参与活动的学员以及家长开展《智力发育及心理辅导》知识讲座,现场的家长们积极的和温医生互动,温医生耐心的为家长们解答疑惑。

当日下午,追光者小组和全体成员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地陪伴他们制作自己的多肉小盆栽,学员们在心愿卡上留言,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对老师和社会的感谢,最终将部分植物送给了自己的老师和父母,另外一部分选择请追光者小组转送给在网上捐赠的爱心人士,以感谢他们的爱心。

“我们通过对金牛区15个街道的观察走访,共聚集了37位学员入驻,年龄为15至59岁,周一到周五每天9点到下午4点半,他们会在这里进行国学、美术、生活自理、认知能力等学习课程。”成都市金牛区博爱家园社工服务中心黄博说,“这类人群很单纯,你对他怎样,他就会给你怎样的回馈,你对他友好,他也会很友好的对待你,但是他们很缺乏自信,我们通过3年多的努力,慢慢地树立他们的自信,教授他们许多知识,今天的活动中,他们就筹备了10个节目准备表演,包括了朗诵、笛子、电子琴等等。”

(图片由电子科大2018级MBA“追光者”小组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