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抢修应急供水设施 解决近8万名群众用水

2018-07-16 19: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陈家坝场镇抢通保通

四川在线消息(邓军 记者 吴楚瞳)7月8日起北川县境内持续强降雨,造成部分乡镇集中供水中断、水利设施设备及饮水管网损坏。为确保受灾群众的吃水问题,截至发稿时,北川已投入人员9000余人次连续奋战,加快恢复供水,目前保障了近80000名群众饮用水安全。

灾情发生后,北川水务局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对各乡镇防灾减灾及饮水安全进行排查,同时会同各乡镇对饮水管网等受灾严重的村(组)进行重点排查,并根据轻重缓急全面做好饮水管网抢通、保通工作。

擂鼓场镇抢通保通

本轮强降雨中中,桂溪镇、陈家坝镇等乡镇饮水管网、供水设施设备等受损严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北川水务局迅速组织技术力量,深入陈家坝、擂鼓、桂溪、墩上等水毁严重乡镇,进行实地勘察、指导并参与抢通保通工作。经全力抢修,陈家坝、桂溪、擂鼓、墩上、曲山等乡镇应急供水已基本恢复,但由于近期持续降雨部分乡(镇)供水仍在努力抢通中。

截至发稿时,北川已投入人员9000余人次连续奋战,加快恢复供水,已巡查水利项目438处,安装应急管线28018米,抢通保通管道54200米,水头处理350处,保障了近80000名群众饮用水安全。(图据北川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