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搭乘“川报号” 带你看眉山发展新动力

2018-07-17 09:4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川报号鸟瞰新眉山.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苏东坡

“川报号”带你看四川发展新动力系列航拍采访日前来到第二站眉山。“环成都经济圈”核心城市眉山距成都仅40分钟车程,是宋代文学成就最高代表苏轼的出生之地,有“东坡故里”美称。

当日,大文豪苏东坡也”穿越”到现代,搭直升机带大家看眉山这座生态之城、产业之城。

眉山三苏祠

蜀中多才子,三苏天下奇,三苏祠位于眉山市中心城西南隅,是北宋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故居,元代改宅为祠。

祠内保存有16处古建筑及木假山堂、古井、洗砚池等苏家遗迹,收藏有数千件有关三苏的文物文献,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荣誉证书,誉为“中国古典园林精粹,世界人文旅游经典”。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

坐落于眉山市中心的东坡湿地公园面积达千亩,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集生态、文化、旅游、居住于一体。

湿地公园以“水”、“绿”为底,紧扣“东坡”、“月亮”、“水”三个关键词,突出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公园植物群落摸拟自然湿地的植物的组成及分布状态,构建成自然的多层次植物景观。

园区内动物种类丰富,是野生大雁、白鹭、野鸭、翠鸟栖息地,拥有生态类、文化类、休闲类共32个游憩景点。

眉山市政府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