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相聚新津赛艇夏令营 享水上狂欢逐浪争夺“少年大使”

2018-07-17 15:3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胡南)2018年第九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8月4日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举行。届时,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澳门大学等的国内外名校学子将同场竞技、续写赛艇之缘。从2010年开始,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八届,是国内持续举办历史最久的专业赛艇赛事。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中国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1000余名赛艇运动员参加赛事活动。

当前,成都市正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则是其中响亮的赛事IP。新津因其境内五河汇聚,国家级生态县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身份,以及开展赛艇运动的良好条件,而成为该项赛事的固定举办地。特别是今年,为助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提升赛事品质,塑造品牌赛事,新津与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合作,利用其训练场地打造了永久性专业比赛场地,完善了赛事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了赛事的公平公正性,使赛事更加专业化。

记者获悉,本届赛事较之过去有所创新。在赛事活动期间,也将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举办“成都艇好·相约名校”国际赛艇夏令营。夏令营从7月31日开营,8月7日闭营。期间,营员们将参加认知培训(学习赛艇运动的历史文化及基础知识,水上运动注意事项)、赛艇运动基础训练、团队合作训练、体验赛艇运动(经过赛艇运动基础培训后,进行赛艇、皮划艇下水体验);另外还将与与名校赛艇队员一起游览特色景区(宝墩遗址、花舞人间、斑竹林等);与名校赛艇队员一起了解三国文化,游览成都锦里;与名校学子共同欢乐品尝美食、品味新津河鲜,畅享名小吃。

作为以赛艇运动为特色的运动夏令营,孩子在享受赛艇运动乐趣的同时,能有效提升身体素质、锻炼坚强意志、提升团队协作与生活自理能力。通过国内外知名高校学子结对交流,缔结国际友谊、锻炼社交能力、感受多元国际文化。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更多青少年走到大自然中,促进青少年户外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增强青少年体质。亲身参与2018年国际高校赛艇赛,深入感受国际赛艇运动文化魅力;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学子结对交流,开拓青少年国际视野”,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日程安排

7月31日队员报到

8月1日-3日开营仪式、前置课程、训练及丰富文化交流活动

8月4日-5日全程参与“2018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台前幕后

8月6日作为文化小使者结对名校学子,感受成都人文魅力

8月7日闭营

活动特色

1、不出国门,面对面感受国际一流名校风采。结对国际名校学子,共同生活训练,缔结国际友谊、拓宽文化视野、丰富人生阅历、提高社交和英语口语能力、培养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视野。

2、奥运冠军、国际名校学子指导营员训练。专业水上运动中心实训。

3、夏令营营员将全程参与“2018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台前幕后,接受专业训练,感受赛艇运动魅力。

4、观看现场赛事,感受热血氛围。

5、大赛组委会授予营员“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少年大使”。

6、与国际学子结对展开文化交流。

7、国际赛艇音乐节、晚会、露营、美食品尝等丰富活动安排。

8、丰富营地培训:国际礼仪、社交英语、名校风采、赛艇文化。

报名条件

参加夏令营的营员须为10至18周岁的在校学生,身体健康。能适应一定强度的运动训练。

住宿安排

住星级酒店,住宿标准:标准双床房。

用餐标准

四川省水校运动员标准餐,酒店自助中餐,新津河鲜。

报到时间

参加夏令营的队员需在2018年7月31日到达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

成都市范围内营员,自行到指定酒店报到;成都市范围以外的营员,交通抵离工作由组委会交通接待部负责安排,7月31日9:00——16:00,组委会在机场和火车站设班车接站,8月7日9:00——16:00由组委会安排送站。

报到要求

报到时夏令营营员需提交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

队员必备物品

紧身训练长袖衣裤、运动鞋、拖鞋,双肩背包、水壶、太阳帽、防晒用品、雨具、个人洗漱用品。

报名费用

费用说明:4780元/人

费用包含:全部食宿、保险费、出行巴士及营期内安排的所有课程费用、教练费用、参观费费用不含:抵达/离开集合地的机票,火车票以及车票。

图由新津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