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2018-07-17 15:5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 “新时代、新西部、新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7月16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12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踏着《到西部去》的激昂乐章奔赴基层,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磨练意志,锻炼成长,报效祖国!”“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出征仪式上,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来自成都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则表示,将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全心全意奉献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

自2003年实施以来,我省共招募派遣来自全国各地近400所高校的31000余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来,覆盖我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服务领域涉及支教、支农、支医、基层社会管理、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在全社会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志愿者们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发展中建功立业,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尊重和好评。

据统计,近5年来,我省已有4000余名服务期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择扎根基层,扎根率达到招募志愿者人数的50%以上,为基层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输送了新鲜血液。(文图/杨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