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宇航员学航天知识 这群四川学生的夏令营很有科技含量

2018-07-17 17: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实习生 杨盛果)参观航天员训练中心,跟宇航员学航天知识,拜访北京高等学府,游览鸟巢、水立方……这个夏天,参加四川“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北京航天科技体育分营孩子们将度过一个涨知识、共享欢乐的暑假。7月17日下午,来自自贡、巴中、宜宾的71名师生在成都举行开营仪式,由此开启为期8天的北京之旅。

据悉,本次夏令营由四川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航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夏令营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宇航员大队原大队长申运行将为营员们主讲航天科普知识,此外,营员们还将参观航天员训练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清华大学等,并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游览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等地。

四川省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航天科学技术是在汲取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最新成就,并引领许多学科专业发展,甚至促成某些专业形成的一门前沿科学,是一个国家战略与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反映,是大国地位硬实力的综合体现。让广大青少年学习和了解航天科学技术的发展,对培育“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促进科学意识和严谨学习态度的形成有着深远的意义。同时,体育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在探索人类自身的体能、探求人类大脑的思维、探寻历史古迹的进程中,体育精神一直就伴随着我们的生命不断成长,让孩子们通过体育的各种形式,了解自然、尊重生命、勇攀高峰。

“这是我第一次出省,第一次去北京。”巴中中学初2017级学生陈美伶称:“此次活动最大心愿是亲眼见到航天员。这也是自己第一次从书本以外的途径接触有关航天科技的知识。”自贡蜀光中学高2017级学生宋巧悦表示,自己虽是第二次到北京,行程却与上一次不同。她希望以此次夏令营为契机,参观北京的著名高校和航天员训练中心,激励自己的名校梦和航天梦。“此次夏令营的营员来自全川各个州市,分属各个年级,但整个团队纪律意识和集体精神都很强,学习氛围也很浓,相信这8天活动可以锻炼自己的团队精神,提升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素养。”她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