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437亿元 成都首季“百日擂台赛”打响收官战

2018-07-17 21:3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今(17)日,2018年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第十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在新都区举行。签约仪式上,新都区、锦江区、金堂县等12个区(市)县共签约重大项目39个,协议金额1437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0个,协议金额847亿元,项目覆盖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家居、生物医药、文创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

此次竞进赛以“共享市场资源·共建智造之都”为主题,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承办,是首季“百日擂台赛”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的最后一场,吸引了西南交大、成都市轨交集团、成飞集团、北大资源、复星国际等5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加。新都区委相关负责人就新都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家居等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签约项目中,北大资源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拟投资136亿元,投资建设区域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和城市新名片,加快建设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家居商贸展示基地、高端家居制造基地等,打造具有高体验价值的北大资源新繁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项目。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校地合作项目,共建轨道交通创新谷、轨道交通国家质量基础平台(NQI)、磁浮产业园、轨交产业孵化园、总部基地等项目,复星集团、襄阳国铁等项目也成功落户新都区。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都将打造现代轨道交通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中心、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全力支持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和智能家居产业领先发展,欢迎广大企业家到新都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成都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全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的最后一场,是全市为期100天集中火力抓好投资促进工作的收官之战,对形成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百舸争流、只争朝夕的良好态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