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连续6天抢修 金堂县逾九成居民恢复供电

2018-07-18 11:2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7月18日,记者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截止7月17日22时,经过连续6天的抢修,金堂电网因洪灾停运的主网线路全部恢复,160854户居民生活用电恢复、超过停电居民用户的九成。至此,自“5.12”汶川地震以来,成都局部区域配电网受损最为严重、投入抢险人员最多、抢修恢复难度最大的抗洪抢险接近尾声。

 

7月11日以来,受到持续暴雨影响,金堂县域迎接了流量高达7810立方米每秒的最大洪峰过境考验,接近1981年8100立方米每秒的历史极值,县城大部分地区及多个乡镇遭受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金堂电网更是受损严重:2座35千伏变电站、3条35千伏线路、58条10千伏线路、1852个配电变压台区停电,总停电用户达176352户,停电区域占到了全县的三分之二。

在此轮全国性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中,成都金堂县发布了最高等级的汛情红色预警。为应对罕见的灾害,四川省电力公司迅速组织电网应急抢险,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金堂县供电公司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灾害发生当天公司就投入到了抗洪抢险和抢修复电工作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包括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中心、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在内的众多兄弟单位紧急驰援;成都供电公司迅速调集应急物资、多次增派人手,最多的时候有1200多名抢修人员昼夜抢修,对输、配、变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制定灾后恢复供电方案,实施临时供电措施,优先满足老百姓的基本生活用电,对政府机关、医院、居民小区等客户陆续恢复供电。

连续6天夜以继日的不间断抢修,成都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5651人次,投入应急发电车和发电机87台次,出动抢修车辆1182车次,应急照明设备25台次,设置临时照明点11处。

下一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投入到紧张的户表检测更换、灾后针对性供电服务、临时供电方案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该公司也调集了145名营销专业人员提前开展复电后的客户服务工作,力争为受灾民众提供可靠便捷的电力服务。(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