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菌子吃翻一家四口 路边的野蘑菇请不要采

2018-07-18 19:3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近日,家住清泉镇的罗大爷一家四口都被120送到了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医院。罗大爷和老伴、儿媳妇被收治到消化内科,而10岁的孙女小茹也收治到儿科做进一步治疗。这都是因为他们吃了自家炒的菌子所致。

入院前的当天早上,儿媳妇与老人婆共同在家附近的山坡和树林旁采摘了大约5斤5、6种大小不一、颜色不同且不知名的菌类。当天中午,罗大爷就炒了大约3斤的菌子作为午餐菜肴。据儿媳妇陈女士回忆,吃了菌子大约3小时后,她就开始出现头昏、眩晕、胸闷、乏力等症状,而罗大爷和老伴也相继出现类似情况。孙女小茹因食用较少,仅出现了腹痛症状。罗大爷表示,以前也是自家摘菌子炒来吃都没事儿,这次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为此,青白江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周维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夏季雨水充沛,菌子在潮湿的环境中生长迅速。第一不要采自己不熟悉、不知名、未食用过的菌类,尤其是颜色鲜艳的菌子。第二食用野生菌不要杂,因为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发生化学反应,最好每次食用一种野生菌。第三是注意烹饪方式,加工时候一定要小心,要煮熟、炒熟,加入大蒜后才能食用。一旦出现身体异常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