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智慧全域”旅游产品走出国门服务亚运会

2018-07-18 20:2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摄影报道)7月18日,成都造“智慧全域(途咪)”走进印尼媒体见面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见面会获悉,为服务今年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以下简称亚运会),中国智慧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将给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与游客带来智慧旅游新体验。

在见面会上,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李琳表示:“当前正处于信息化时代和散客旅游时代,个性化的服务更符合当今时代的要求,四川旅发委高度重视新技术、新模式在旅游行业的应用,不断培育旅游新动能,如果旅游进入万亿级,这将是全省率先进入万亿级的产业。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不仅服务于四川游客,同时也走出国门,是成都、四川的骄傲,我们也将不断创造宽松的环境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是由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基于GPS+北斗+LBS多重定位的高新技术导游系统。该系统上市一年来,公司已与国内159家景区签约,覆盖23个省市。同时,在新加披、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投入运营。2018年,该公司计划签约180个景区(馆),覆盖31个省市,15-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东南亚及欧洲部分国家,控制人流量为1.5亿人次以上,公司网络平台使用人流量预计达到3000万人次以上。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游客智慧旅游运营商。

中国智慧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关联企业。此次走进亚运会,该公司的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也是国内首个进入国际市场的同类产品。目前,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已经在巴厘岛开始运营,并与印尼Taman mini公园等多家景区达成合作,将在亚运会期间运营,为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提供智慧服务。该系统成为了亚运会在智慧旅游方面的唯一合作伙伴。

据介绍,印尼Taman mini公园是当地最大的国家公园,该公园也是亚运会期间运动员和游客的主要活动场所,印尼国家纪念塔、国家宫、国家博览馆均设立在该公园,公园年人流量达上千万人次。将该系统投入亚运会场馆及亚运会周边的景区中,能够极大的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该公司研发的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导游系统,通过基于GPS、北斗和多重通讯定位技术、算法技术,为景区及游客提供智能地图精确导览、多语种景点语音讲解、实时跟踪定位、电子围栏报警、SOS双向紧急求救、人员疏散指挥、客流数据分析等综合旅游信息服务。

四川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智慧旅游控股集团主席、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宏表示,“被称为‘千岛之国’的印尼拥有丰富的热带旅游资源,每年吸引数千万的国际游客前来游玩度假。旅游本质上是一种文化体验、文化认知、文化传播和分享的过程,我们在推动智慧旅游景区建设上有丰富的经验,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将结合印尼景区的文化特点,将给游客带来轻松、独特的文化旅游深度体验。”

公司在印尼景区的运营不仅将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来全新的智慧化旅游体验,给景区提供一套先进的智慧化管理方案,强大的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还能给政府提供实时的游客数据。在巴厘岛出色的运营,吸引了印尼及其它国家的广泛合作意愿。据了解,TOME(途咪)智能导游系统近期还将在印尼、马来西亚、澳洲落地数十个景区。

据李宏介绍,针对目前旅游行业的痛点(旅游宰客、旅游信息不透明、黑导游等),公司研发的分布式旅游数据平台,能够彻底解决这些旅游顽症。该系统解决了当前旅游行业普遍存在的前端与后台分离、人流数据与后台管理分离及数据失真等问题,使旅游资源和信息资源得到高度整合,系统融合了通信与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突出了游客互动体验和网络实时互动,让游程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从而极大改善和旅游体验和质量,是智慧旅游技术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李宏表示,公司规划2019年完成300个主流景区(馆)的运行,覆盖全国50%的旅游景区市场,届时可控制人流量空间预计为每年3亿人以上,2020年预计可控制人流量空间为4亿人以上,公司网络平台进入全国同行三强,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交互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