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2018-07-19 14:4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7月17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四川警察学院和省厅战训基地,全省近5万余名民警、辅警、职工和现役官兵聆听了宣讲。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颖主持宣讲会,并对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宣讲会上,四川省委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中伟围绕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会议指出,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省委的战略考量,系统解读了全会作出的新谋划、新部署,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对全省公安民警、辅警、职工和现役官兵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厅党委部署要求,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将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一要扎实开展宣讲指导,在大学习中“学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联系市(州)、县(市、区)公安局或分管部门开展宣讲。要紧密联系全警思想实际,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特色讲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切实增强宣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二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在大讨论中“弄通”。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列出专题进行学习讨论,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领学解读。全省九大战训基地和四川警察学院要把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要全面打造“最强信念”,确保全警坚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在大调研中“做实”。要围绕全会精神和作出的战略谋划、重要部署,对前期省政府和省厅确定的有关调研课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二阶段热度不减、温度不降、氛围更加浓厚。四要坚持抓好融会贯通,在大行动中“显效”。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找短板,补弱项。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四川发展“五个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登上主战场、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深入推进四川公安“一轴、两支、四轮驱动”战略实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