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新芦山·生态康养地”芦山旅游推介会成都举行

2018-07-19 15: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7月19日,由雅安芦山县旅游局主办,四川省懒虫国际旅行社承办的“秀美新芦山·生态康养地”芦山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芦山县政府副县长黄杰、芦山县旅游局副局长寇海丹出席推介会,成都各旅行社代表以及游客代表等人参与了本次推介会。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通过“4·20”灾后恢复重建,芦山县的面貌焕然一新。县委、县政府推进实施“全域旅游”行动,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产业要素配套日臻完善、行业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大大超过震前水平,现有龙门古镇、汉姜古城、飞仙关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飞仙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灵鹫山—大雪峰省级风景名胜区。

芦山县政府副县长黄杰在推介会上致辞,他指出,芦山富有悠久历史、人文内涵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界人士能够到芦山旅游、投资,共谋发展。四川懒虫国旅负责人陈金玉先生在推介会上也表示将立足芦山县旅游景点面广点多特点,发掘芦山旅游新业态。推介会上还通过沙画表演和芦山传统的花灯表演,详细介绍了3个4A级景区以及大川河景区等旅游目的地,让与会人士亲身感受到了芦山特有的民俗风情。

芦山历史底蕴深厚,自秦时置县距今已逾2300多年,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汉代文物之乡”的美誉,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共有芦山花灯、八月彩楼会、“七里夺标”民俗节三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根艺石刻技艺源远流长、传承不断,被授予“中国乌木根雕艺术之都”的称号,同时还拥有“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名县”、“中国最具魅力旅游节庆奖”等品牌名片,除已经建成的3个4A级景区之外,还有大川河、灵鹫山、围塔漏斗、宝盛玉灵山等景区景点。

芦山当地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76.9%,居全省前列,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Ⅱ级以上水平,气候温和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回归自然、休闲避暑的好去处。芦山县城距离成都市区156公里,车程仅需2个半小时,也可从邛崃方向经镇西山隧道前往。在周末闲暇之时,成都市民可约三五好友、带上全家老小到芦山感受诗意田园,感受这座成都后花园的文化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