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团来川宣讲

2018-07-19 17:3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邓童童)7月19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四川报告会在成都举办。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巡视员章晓杭分别作了两场宣讲。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网信办组织专家赴四川开展两场集中宣讲活动。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市网信办等网信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干部,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封面新闻等省级重要网络媒体负责人及编辑、记者代表,省内核心网评员和网络名人代表,有关网络协会成员,以及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等网信企业从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的工作人员,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的主题报告会主要面向网信系统相关部门和网络媒体,杨新华以“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行了解读和分析。网信工作的形势和背景、机遇和挑战,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针对这些问题,杨新华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迪称:“通过这次学习,我们重温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精神,这为今后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重要的遵循。”

成都市网信办网络协调处处长盛刚表示:“宣讲中提及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十分有意义,增强了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信心,使我们能更加自觉投身于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城市和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过程中。”

“宣讲中提及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让我深受鼓舞。”川报新媒体中心视频记者韦维也表示:“作为一名媒体融合过程中的新媒体从业者,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强大的采编能力、敏锐的新闻嗅觉同时,结合新媒体的广泛用户积累、技术基础,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更多正能量。”

“现今,网络生活已经覆盖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文化、网络信息,网路安全更成为了互联网工作的重中之重。”四川观察APP首席运营官岳学渊称认为这次宣讲很有意义:“我们可以更加了解网络安全的要求,措施和整个行业的发展;可以提高从业者自身的意识,让网络信息得到更安全的保证,给网民更好的信息,而不是被不好的信息所充斥。从而让整个网络空间得到净化。”

下午,围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主题,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巡视员章晓杭面向网信系统相关部门和网信企业作相关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