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人才绿卡”成华服务平台启动

2018-07-20 15:3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实习生 陈敏红 摄影报道)7月20日,“蓉城人才绿卡”成华服务平台发布会暨C卡发放仪式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标志着成华区在创新人才工作和优化服务保障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将有望为成都市“蓉城人才绿卡”建设打造一个新的标杆,同时也将推动成都“蓉城人才绿卡”服务持续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成华区对“成华英才计划”入选专家发放“蓉城人才绿卡”C卡,推出“蓉城人才绿卡”成华服务平台,举行成华“文旅咖啡”中关村店揭牌仪式。与此同时,成华区还与成都银行成华支行和成都品生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蓉城人才绿卡”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向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管委会、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管委会分别授牌了“新型人才工作站”。

据介绍,成华版“蓉城人才绿卡”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其背后所能获得的服务事项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其中,“银行专属服务”提供包括最高1000万元的“科创贷”贷款和无需担保最高100万元的纯信用个人贷款,另外还有最高5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尊享、1元观影和1元洗车尊享、免费领取生日礼品等专享服务;“生活专属服务”方面,持卡人可获得成都品生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最低6.5折会员价产品专享优惠以及特色农产品品鉴、丹巴红色之旅、家庭厨艺秀等活动。

据悉,这是成华区聚焦搭建服务体系、打造服务团队、提供增值服务三大环节,首次全方位整合区内资源,积极创新人才服务的大手笔。一是创新顶层设计,搭建“实体卡+APP客户端”服务体系。实体卡可提供全市范围内的创新创业服务、商务服务、生活服务等24项内容,以及成华特色增值服务;登录APP客户端可畅享梯度化、差异化的网购式、点餐式服务,实现服务方便化、快捷化。二是创新服务网络,打造“精准化+专业化”人才服务团队。该区纵向搭建“区人才办和区级部门—街道和社区—产业园区和创新空间”三层级服务架构,横向拓展“区政务服务办—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新型人才工作站”放射状服务网络,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广领域纵横交织的服务保障体系。该区突出打造“1+6+N”人才服务团队。“1”代表政务服务专窗和服务专员,“6”代表6大产业园区及属地街道社区的人才服务团队,“N”代表区内创新空间人才服务团队,筑牢提升服务质量的人才基础保障。专家人才无论是创新创业、投资融资、生活休闲,都能通过APP查找搜询,迅速对接各区块人才服务专员,实现服务精准化、优质化。三是创新服务内容,提供具有“成华特色”的增值服务。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人才服务窗口和服务专员,协助办理工商注册、出入境、行政审批等500余件事项;在建设路创智中心、东郊记忆、中关村领创空间等设立“文旅咖啡”点位,专家人才可畅享30次/年/人的免费咖啡;整合区内羽毛球等体育场馆,为持卡人预留“体育健身”场地,目前可在成华熊猫体育公园免费使用所有体育项目;在APP上线家庭医生信息,持卡人可自主开展“健康咨询”,在线预约就诊。同时,根据专家个性需求和区内资源状况,成华区后续还将推出其他增值服务。

“成华英才计划”入选专家和部分创新空间代表共80余人及成都市人才办、成华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