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在深圳参加的医保能否转回成都?官方回复

2018-07-20 16:1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许齐棋)医保作为一种基本社会保险制度历来备受关注。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深圳医保能否转入成都等问题,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表示,自己今年4月到成都某公司上班,五险买在深圳,现在自己自费在成都购买有医保,公司在深圳也有购买。网友咨询,听说社保可以转回成都并叠加年限,医保可以吗?

7月20日,成都市人社局对此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我国基本医疗保险是市州统筹,现收现支,以收定支的险种。在深圳参加的医疗保险年限可转回成都市,年限与该市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但享受医疗保险退休不缴费待遇,需在该市连续缴费15年或累计缴费20年,未达到该市实际缴费年限的参保人员,可继续缴费至规定年限。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