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第三日 成都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2018-07-20 18:1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7月20日,入伏第三日,成都电网负荷于16时43分再次刷新历史记录,达到1153.7万千瓦(含天府新区)。

近日,在暴雨洪涝和高温天气的双重夹击下,成都电网迎来了今年最大考验。就在近日,已有2座500千伏变电站、9座220千伏变电站的主变压器以及多条220千伏线路重载运行,但电网运行总体平稳。为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百姓用电,按照成都市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部分地区启动了对工、商业客户的错峰、避峰预案,协请其在用电高峰时段主动降低部分负荷需求。

去年迎峰度夏以来,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都供电公司持续加大电网建设和改造力度,新投运电网重点项目10项,新增变电容量69.76万千伏安、线路148.8公里。500千伏广都、白泉变电站及其部分配套工程的顺利投运,提升了北部及西南部片区的供电能力;提前完成220千伏武侯站增容改造,提升了成都电网的负荷调节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成都电网供需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局部区域输、变电容量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当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时,天府新区、高新南区、中心城区、崇州、新都等局部电网承载压力较大,届时将启动有序用电措施,实行错峰和大避峰用电。有序用电将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的原则,保障居民生活、重点单位和场所用电。

同时,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表示,将密切跟踪气象预测情况,调整和发布大负荷预测和预警。成都电网将保持全接线、全元件、全保护运行,原则上不安排重要输变电设备、重要输电通道停电工作;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实施配电网项目,减轻线路重过载问题,提高供电能力;提前对关键输变电设备应开展红外测温等特殊巡视,重点对重满载的变电站加强巡视维护,做好主变压器降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