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有“李”2018中国茂县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018-07-21 11:3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 华小峰)7月21日主题为茂县有“李”的2018中国茂县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推介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卞思雨对2018中国茂县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进行了推介。

众所周知,茂县山青水秀,物产丰富,是四川乃至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盛产苹果、樱桃、脆李及花椒等。其中,茂县羌脆李又称青脆李,于每年8月间成熟,采摘期从7月到10月。茂县海拔1580米,年均气温11.0℃,无霜期215.4天,年均日照1549.4小时,独特的地理及气候条件造就了茂县青脆李特有的口味,被誉为水果中的李子之王。截至目前,茂县全县已种植羌脆李近5万亩,产量预计可达10万吨,产值可达5亿元。羌脆李已成为茂县农民持续增收的特色水果产业之一。

为大力推广国际羌文化旅游目的地形象,深入展示厚重的古羌民族文化和古蜀历史文化,推动茂县全域旅游、文旅扶贫事业及农产品品牌创建,中共茂县县委、茂县人民政府将于从2018年7月21日至8月21日,举办2018茂县有“李”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旅游节期间将推出开幕式,文化旅游摄影展,中省媒体采风行,网络大V、网红及抖音艺人直播等四大主题活动。

此外,茂县除了丰富的自然资源外,也是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区和羌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以及大九寨、大草原、大冰山、大藏羌、大熊猫等世界性黄金旅游线的重要集散地。作为全国羌民族核心聚居区,羌族风情独特浓郁;作为藏区与内地的结合部,多民族文化在这里融合,绚丽多彩;同时,茂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峡谷、岷江上游,自然风光五彩缤纷。所以,此次旅游文化节期间,大家除了在品尝香甜可口的羌脆李时,还能体验丰富多彩的羌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