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东郊记忆“打拥堂”? 极客公园Rebuild2018科技商业峰会来了!

2018-07-21 21:1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亚马逊AWS首席科学家 Animashree Anandkumar

DJI 大疆创新总裁罗镇华

会场内

峰会开场前的排队人群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实习生 陈敏红)7月21日一大早,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演艺中心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极客公园Rebuild2018科技商业峰会在此举办。据悉,这是该峰会首次落地成都,闻讯赶来的科技爱好者络绎不绝。

此次峰会将持续到7月22日,极客公园邀请到30多位来自全球的顶级科学家、技术领袖、商业创新者和资本力量齐聚蓉城。两日里,将进行30多场开放演讲,5场闭门分享,话题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区块链等多项科技热点。同时,还设置有1000多平方的互动体验区,供观众互动体验。

科技届大咖齐聚蓉城

将带来30多场开放演讲和5场闭门分享

“我们正在研究一个关于下一代人工智能的新项目,希望能将AI和机器人的形象结合到一起……”在21日上午的「认知前沿」论坛中,亚马逊AWS首席科学家AnimashreeAnandkumar分享了人工智能的有关话题。

据悉,此次峰会将围绕「认知前沿」论坛与「商业前沿」论坛展开,分别覆盖技术前沿思考与最新的商业实践方法论。其中「认知前沿」论坛邀请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与技术创新者们,分享他们正在做的那些重塑世界边界的事情——最前沿的科学研究、产业探索和思考认知,亚马逊AWS、SAP、GoogleTensorFlow、科大讯飞、DJI大疆创新、MIT、百度地图、美团点评等企业机构都将悉数登场。「商业前沿」论坛中,则会聚集诸多科技企业与传统产业力量,出门问问、贝壳找房、支付宝、腾讯智慧零售、小米生态链、小红书等国内外企业的创始人、高管们将分享他们的科技商业实践,创新方法论,以及对未来的思考。

大会最后压轴嘉宾,锤子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永浩将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一起,以经典的脱口秀「鹏友说」的形式,再一次聊聊锤子的选择。

为何落户成华?

极客公园创始人:这里拥有应用技术的深厚基础

“以往极客公园的Rebuild大会,都是在北京召开,但是这一次为什么我们要把它放到成都。”在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看来,成都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城市,“成都不光是新一线城市的榜首,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在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和共享经济上,其实有非常大的投入,也营造了一个对科技创新企业非常完美的氛围。”

而之所以选择东郊记忆,选择成华区,张鹏谈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两个’双一流’高校、航天科工等高层次的科研机构,以及龙潭新经济智能制造的产业支撑……成华区拥有电子信息、大数据等应用技术等深厚基础和发展潜能。”张鹏说,希望借此次峰会,也能够把极客精神以及对科技的新的认知的视角带到成都。

会上,成都市成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对此次峰会的举办以及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感概地说到,“今天可以说是我们成华区新经济发展史上,也可以说是双创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他相信,此次峰会将是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思想盛宴和商业盛会,“我非常期待各位嘉宾分享关于未来科技智能的前沿思想和独特观点,也非常期待这些商业创新思维,能够在成都,在成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借此机会,他也向在场的嘉宾和企业代表热情地推介成华。据他介绍,为了给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去年成华区出台了99条产业新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他诚挚邀请更多的企业和团队深入成都,深入成华实地考察,洽谈交流,投资兴业。(图片由极客公园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