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震撼来袭 邀你新津观战

2018-07-24 11:3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 实习生 胡楠)7月24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2018)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成都新津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赛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8月4日,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多支名校赛艇队参赛。

据悉,主办方介绍:8月1日—2日国际名校队伍及裁判报到,举行赛艇进校园—赛艇公开训练体验课、青少年赛艇训练营,3日上午进行开幕式彩排、国际名校队伍适应性训练,3日下午队伍休息调整、文化交流节目彩排,4日举行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文化交流活动、中外青年联谊晚会,5日举行第四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全民测功仪大赛、音乐节,6日进行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名校学子成都游)、“健步津津绿道,享古蜀津韵”徒步公益活动,比赛地点位于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

本届男子1000米单桨有舵手项目,分别是男子赛艇队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赛艇队、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赛艇队、美国斯坦福大学赛艇队、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赛艇队、北京大学赛艇队、澳门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空军军医大学赛艇队、郑州大学赛艇队、成都体育学院赛艇队,女子1000米4人双桨无舵手项目赛艇队是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美国耶鲁大学赛艇队、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赛艇队、美国斯坦福大学赛艇队、英国牛津大学赛艇队、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赛艇队、北京大学赛艇队、同济大学赛艇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赛艇队、成都大学赛艇队、成都体育学院赛艇队。

记者了解到,本届名校挑战赛将呈现四大亮点,赛事规模及影响更加扩大,相比往届赛事,本届赛艇赛参赛队伍新增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赛艇队、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赛艇队等国际名校赛艇队,并且赛艇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

赛事配套活动更加精彩,在赛事期间还将开展老码头艺术小镇啤酒文化节(1日-13日),亚特兰蒂斯“赛艇之约快乐不分国界”、花舞人间、318房车营地、斑竹林、胖大姐、渔家小院“清凉一夏·艇进新津”促销汇,举报全民体验赛,全名互动原创“魔性赛艇舞”,街头文艺汇等配套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品味新津美食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呈现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古风古韵,为中外青年学子交流互动营造更广阔空间,推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和世界高校文化联谊。

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本次赛艇赛将比赛地点由成都南河改为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就是要让更多市民近距离了解赛艇运动,感受赛艇的魅力和激情,提高市民对赛艇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激发人们对体育运动关注的热情和参与水上运动的激情,从而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据悉,为助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提升赛事品质,塑造品牌赛事,新津与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合作,利用其训练场地打造了永久性专业比赛场地,完善了赛事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了赛事的公平公正性,使赛事更加专业化。赛事期间,除开赛艇挑战赛外,还将开展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名校学子成都游、中外青年交流晚会、国际赛艇音乐节等配套活动,通过天府绿道健身体验、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品味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让世界名校学子充分领略天府文化之美、感受成都蓬勃活力,在世界级赛事中呈现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的独特标识。

据介绍,8月4日,赛艇挑战赛将和成都龙舟公开赛同场举行。8月5日,第四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接连登场。两天时间里,世界名校学子组成的龙舟队伍将与成都本土龙舟队伍同场竞技、共话友谊。丰富的体育交流活动将促进“龙舟文化”走向世界,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始于赛艇,却不止于赛艇。9年时光,让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落户新津的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成为成都乃至四川对外开放、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继往开来,新津将更加注重把天府文化与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深度相融,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逐浪国际大舞台!据悉,作为美食之城,新津各大河鲜餐馆也已做好迎宾准备,各类名小吃也正在积极准备中。除了美食,斑竹林、花舞人间、亚特兰蒂斯、绿道等新津各大景点精彩纷呈,游客络绎不绝。

“清凉一下,艇进新津”,看赛艇,吃美食,赏美景,新津已开启盛夏精彩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