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号线列车亮相:座椅有凹坑,终于不侧滑了

2018-07-26 12:3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实习生 杨盛果)贯穿成都主城南北轴的地铁6号线计划2020年开通试运营,7月26日,该线路首列车辆正式亮相,四川在线记者试乘体验一番后感觉:对比目前运营的地铁线路列车,6号线列车乘坐舒适度更高,体验感更强。

大部件本地生产 系成都目前载客量最大地铁列车

6号线列车采用的是A型8辆编组车辆,列车全长185米,宽3米,采用铝合金车体,全车定员2480人,最大载客量可达3456人,最高运行速度80km/h。

由于A型8辆编组,6号线的载客量较1号线、7号线分别提高69%、33%,载客量大幅提升,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列车。

外形方面,列车外观内饰主体为棕色,与线路色匹配;提炼巴蜀文物元素,配以复古主题色,体现“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设计理念,以充分展现成都古典和现代的融合之美。

“6号线车辆的所有大部件均由成都本地生产。”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新线部副部长曾建介绍,“这点特别值得一提,因为这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装备本地化生产已进入全新阶段。”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