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国际交流活动走进成华区校园

2018-07-26 17: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实习生 杨堃 摄影报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7月26日下午,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乐梦无疆,向东绽放”——成华教育国际交流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区华西中学拉开帷幕。来自乌拉圭、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印度和捷克5个国家的青年艺术家们携手成华学子带来了别具特色的表演。以乐会友后,双方也进行了深入的文化交流。

现场,一首原创彝族童谣《山上的马薇》预热了舞台后,成华区学子们自弹自唱的一首《成都》。随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伊曼纽尔学院爵士乐队演绎了一曲欢快的爵士乐,斯里兰卡康提三一学院带来了传统康提鼓表演,捷克学生管弦乐团献上小提琴独奏及合唱表演,印度班加罗尔普什卡拉舞蹈团表演了印度传统舞蹈,华西中学的同学们带来的水袖舞和川剧《变脸》也一一上演。其中,川剧《变脸》的互动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活动是成都市成华区第二次将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引进校园,两年来先后有11个国家的青年艺术团走进了华西中学。近年来成华区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倍增工程”和“国际化示范”行动,大力推动区域教育国际化水平,目前成华区内已有33所中小学与70所学校缔结姊妹校,国际友好学校“朋友圈”扩大到16个国家(地区),接待了来自美、俄、法等近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60余个政要、文化、教育代表团来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