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走进崇州

2018-07-29 10:2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千余人合唱《太阳出来喜洋洋》 场景是如何的欢快热烈?这一幕发生在7月28日晚在崇州街子音乐小镇举行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崇州分会场演出上。盛夏的夜晚,街子音乐小镇月明风清,民俗文化和劲爆外国音乐相碰撞,擦出阵阵耀眼的火花。

当晚,来自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等国家和地区多个艺术团队的20余名海外青年音乐人齐聚街子音乐小镇。为崇州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高规格、大规模、深影响的国际音乐“大餐”。

演出现场,活跃的阿根廷—Triciclo乐队、激情的智利—阿德拉伊达乐队、拉丁流行音乐歌手、 动感热情的美国檀香山歌手、表演形式独特的宝岛台湾汉创文化团队等以音乐为纽带,洋溢着别样的韵味,将音乐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来自檀香山的表演者带来了当地特色歌舞,这些表演者均从当地最具影响力、最强的造星节目中走出来。记者了解到,这个节目已经是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会周的老朋友了,从节目走出的音乐人更是才华横溢,台上的表演者们正是这些节目中走出的佼佼者。现场,歌者们和台下千余名观众一起合唱《太阳出来喜洋洋》,欢乐的气氛感染了每个人。

既然来到街子民歌村,观众又怎能错过最具特色的川西民歌表演。在演出现场,街子民歌村带来的民俗舞蹈《春苔会》《九大碗》以及歌舞《我在街子等你》等原生态民俗文化节目精彩纷呈,呈现了一道道非凡、卓越、精彩的艺术盛宴,将整场演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目前,成都市正在高标准建设“三城三都”,大力推进音乐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产业领军城市。在成都市确定四个音乐小镇同时开建的格局下,街子这个过去以康养为主业的小镇把如何植入音乐产业做为了发展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街子音乐小镇目前总体定位为为“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通过结合自身历史、地理、人文等优势资源为基础,不断探寻与音乐产业发展的结合点与嫁接点,建设持续发力的产业基础与亮点支撑,打造“中国音乐·康养第一镇”。未来,还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音乐治疗体系加入康养小镇,打造名副其实的康养“音乐小镇”,全力助推成都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图由崇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